凌小汐吖

文风嗔怒喜悲全看心情。刚鼓捣了个公众号:凌小汐de私家酒肆,是随笔什么的乱七八糟。有人会想看吗?

#借梗短篇#关于一个杀手和她蠢敷敷的女朋友

第一次发,还不太会用,试水。

GL,雷者绕。

清水,无刀,放心食用

梗源图。

null
以下正文。


(一)

遇见她的那天下着很大的雨。

我从不曾想过此生我居然也有幸目睹一场车祸,还是很血腥的那一种。

被撞到扭曲变形的车前门里有血滴落,和着雨水四下蜿蜒。车尾起着烟,燃烧的烟气混着汽油和血腥味穿透雨幕冲进我的鼻端,然后钻入大脑。视觉和嗅觉的双重刺激下,一瞬间我的思维就停摆了。

后果就是,我骑着个小破电动车忘了转向也忘了刹,直直冲向了这场车祸的罪魁祸首——那辆宝蓝色的我不认识的漂亮跑车——的车尾箱。亏得速度不快,除了震得我浑身酸痛,倒也没如何。

愣怔的瞬间,车门打开,下来了一个人。

是个姑娘,黑衣短发,极美的姑娘。

在这片血火硝烟的狼藉里头,依然精致从容,好像来自另一个次元。

我不知道该如何用我贫瘠的词汇去形容她,只知道,她不带丝毫感情的眼睛看向我的时候,我一动都没能动,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惊艳。此时此地,这一副本应违和的场景,竟有着该死的诡异美感。

“还不走?”

下一秒,我风驰电掣,落荒而逃。

(二)

后来我问她,你就这么放我走,不怕我报警什么的吗。

她给了我一个惯常的带着点轻蔑又带着点无可奈何的眼神,说了句“你不敢”。

我有点不服气,但必须承认,她说的是事实。

我终究没报警,甚至不曾同任何一人提及那一夜的惊魂未定。我忐忑了很久怕有警察会上门,但也一直相安无事。

再后来很久,是从旁人闲谈中我才知道,那天的事情被定性成了意外,两车相撞发生爆炸起火,据说事故中无人生还。

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她,不一般。

而那个时候,我和她已经算得上是熟识了。

说来也是很巧,那天过去没多久,给要好的同事过生日聚在公司楼下的KTV,大家多喝了点酒就孩子气地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而我,不幸地抽中了去隔壁包房要微信这样的俗套情节。

推开门,一眼就看到她扎眼的黑色短发和线条完美的侧脸,面前放了半瓶酒,手里夹着根细长的香烟,没点。明明就坐在门口,却让人觉得那么格格不入,颇有种遗世独立而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当然,事后我同她回忆,她表示对我的形容嗤之以鼻,再三强调她那天只是困了。反正我不信,她这个清冷的性子,不困就会愿意理人了么?

但至少那天,鬼使神差地,我就那么生硬而尴尬地同她搭了讪,并且当真要到了她的微信号——当然了,是假的。这种用来伪装身份的社交账号,她有几十个不止。我给自己找的借口是,谁让她坐门口最近。而她的说法是:“我混社会这么些年,头回见着像你这么傻的。竟然还能长这么大。”为这事,我俩还打了一架。确切地说是我打她——她要是想还手,那就变成一边倒的家暴了。

我回去之后还带起了一波小高潮,毕竟她的漂亮有目共睹,但是男士们扒了个门缝挨个接收到她一个眼刀之后全都被吓回来,一边吐槽现在的女生怎么都这么凶太高冷会嫁不出去云云,末了还要不甘心地酸我一句:“切,还不就是因为你们都是女的。”

都是女的怎么了?有种你也变成女的勾搭小姐姐啊。

腹诽归腹诽,这话我倒不会说出来。我只是笑笑给自己倒了杯酒。确实没什么意义,只能养眼的好看小姐姐,又不能换个男朋友。

(三)

也忘了是什么时候,渐渐地从单纯躺列开始一点点聊了起来,她确实不大爱说话,惜字如金的,却感觉得到并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敷衍疏离。不知怎么,她清淡语气总让我想起初见的那个雨夜,她居高临下看着我说“还不走”的模样,生硬里却让人能觉出点关怀来,不像威胁,倒更像善意的提醒。

后来每每我同她讲这一节,她也总是鼻孔里一声哼,摇摇头叹个气:“你呀,就是哪天被人卖了还要帮人数钱。”可我还是不服气,她就是嘴硬。可能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其实她真的是个很善良很温柔的人。

当然了,也可能只是对我而言。

我从没想过打探她的生活,只知道她没有固定的工作,但是从不缺钱,只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消失那么几天。我知道她肯定不是普通人,毕竟身上背着命案,她的态度却好像完全事不关己,日子照样过得潇洒自如。我想我应该怕她的,可我不仅没有,反而危险地想要靠近。

漂亮的女人是毒药,可不单是对男人而言。

纵是如此,知道她是个杀手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但是回过头想想,觉得自己早该猜到。那些奇怪的不合理的细节就都得到了解释,除了觉得,有点不真实。

(四)

那天也下着很大的雨,她约我到一家很高档的咖啡店。店里白天不开灯,这样的天气即便是临街的位置也有点昏暗,衬着店里放的优雅的钢琴曲和温暖的咖啡香,莫名就有了一种暧昧的味道。

她给我点了据说人人都会喜欢的耶加雪菲,自己叫了杯瑰夏,喝了一半,突然抬头看我。那是我此前从未在她那里读到过的眼神。她也难得表现出了点局促来,欲言又止半天,开口只说了句“说个事。”

“啊,我看出来了,你说啊,我等着呢。”

她愣了一下,似乎觉得这不是该有的反应。

又是一段很长久的沉默,她突然开了口,语速快得我都有些猝不及防。我反应了一下才听清,她说的是:“我喜欢你。”

“啊……我也喜欢你……”

“不是那种喜欢。”她打断我,目光亮得有些过分。

我偏偏头看她,后知后觉地开始不知所措,桌子下的手指绞在了一起。

没等我说话,倒是她又先开了口。“你理解的那种。”她的语气很笃定,好像我在想什么,她全都知道。

不知所措彻底变成了慌张,还有些说不明的感觉。我突然不敢看她,低着头斟酌着措辞:“那个,虽然我没什么偏见……可我……可我不是……”越说声音越小,感觉脸要烧起来了。

“可我是。”

她又突然镇定了下来,连语气也回复了惯常的漫不经心,仿佛我们只是在说今天的天气或者晚饭该吃什么那样。

“哦。”

她又看了我很久,似乎是在等我继续说些什么,可我什么也没说。于是她站起身牵过了我的手,在手背上印下了一个吻。很温柔,温柔得有些不像平素的她。而我,没有抽回手,就这么任由她握着。

然后她开始讲自己的故事。那些,我从不曾以为会出现在我生活里的故事,她每天在经历的故事。那个雨夜的一切,不过是她杀手生涯里的一个浮光掠影。

“怕么。”问这话的时候,她低着头没看我,右手在桌面上抓着我的手没放,左手从兜里掏出盒烟,抖了抖弹出一支,夹在手里,还是没点。

我从她手里抽过那只烟放到一旁:“别抽了吧。”

她抬头,目光和我的在半空相遇,突然就笑了一下。

那是我第一次见她笑,她笑起来的模样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不像个杀手,倒有几分天真的味道,笑得人心神荡漾魂不守舍的。

那笑消散得很快,再看她依然是一张扑克脸,绕过桌子牵了我:“走,回家。”

我点点头,乖巧地就和她走。当天,就收拾东西搬了家。

(五)

她家里很干净,东西不多,品味却很好。她家务也做得好,买菜做饭刷碗洗衣服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一桩桩一件件都细致妥帖,倒衬得我越发四体不勤。“女朋友不就是用来宠的吗,干什么活。你只负责貌美如花就行。”每次她都这么说,我就很泄气——貌美如花,还能美得过你吗?

“你这样也太不像个杀手了吧。”我一吐槽,她就很不屑:“杀手怎么?安身立命而已。要是有的选,谁干这个。”

可我也很开怀。她身上沾染着红尘烟火气,却反而让人觉得真实。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半年多。

我们不会刻意回避她的身份,但是也鲜少提及她的工作,毕竟还是危险,多说多错,我知道的越少越好,我很清楚。习惯了,也从一开始的提心吊胆到后来的不以为意,就当是寻常出趟差,叮嘱几句注意安全早点回家,然后该干嘛干嘛。

所以那个星期天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还没接起来,我心里已经有了些不祥的预感。

(六)

电话那头是嘈杂的背景音,风声雨声说话声哭喊声车声爆炸声混成一团,而她声音清冷一如既往,只说了三个字。

“我爱你。”

我吓得差点摔了手机,跳着脚叫她发位置过来,不然就自杀给她看。所幸微信很快就响了,定位在城郊一个化工厂,离我们的住所倒是并不远。

我生平第一次知道我那辆破电动车快起来也挺吓人的,而我这个遵纪守法的五好公民这辈子居然也有闯红灯的时候,还是连闯四个,差点撞了人被追着骂我都当没听见。我只怕我赶不及。

我在赶什么呢?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很清楚自己除了添乱没有半点用处,可我就是疯狂地想要见到她,就好像,如果这一次错过了,就再也都见不到了一样。

还没近前就听到爆炸声,厂房燃起的火焰穿透雨幕依然有着灼热的温度。消防车还没来,也没有拉警戒,人群乱成一团。呵,众生百态,世态炎凉。

顺着定位摸到园区的背面,离厂房稍远一处废弃的工地。

好像一下子身后的喧嚣就远了,雷鸣电闪,苍茫背景下我一眼就看见她。还是黑衣黑发,倔强屹立的模样。她对面是几个同样手里有枪的人,谁都没动,谁都不说话。

她看见我,目光瞬间变得凌厉,抬起手,枪口对着我。

我一个错愕,脚下打了个滑,停步,举起手。

“如果你想活命,就快跑。”说这话的时候,她没看我,目光仍定定地放在对面那几个人身上。

我斟酌了一秒钟,拔腿就跑。

——然后,一头撞进她的怀里。

“不是往我这里跑……”话是这么说,没拿枪的那只手却环住了我,抱得更紧了一点。

我侧脸紧贴着她线条完美的锁骨,嗅着她身上熟悉的气息,狂跳的心突然就安稳了下来。这种感觉才对劲嘛。

(七)

再后来呢?

再后来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在我想入非非的时候,她一个手刀把我劈晕了。怪我,过分耽于美色。

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她刚好端一盆草莓放在床头,趁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先捡一个堵了我的嘴,然后冲我眨眨眼,笑得很狡黠。

草莓很甜,窗外阳光很好,就好像每一个平常而美好的周末早晨。

好吧,她不希望我知道,那我不问。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于是我发现我面临了一个新的问题。

今天周一。

“靠你怎么不叫我老子要迟到了啊啊啊啊会扣工资的啊啊啊我的全勤奖——”我从床上一跃而起,然后,被她一把按了回去。

“帮你请了假。”

哦,这样啊。

于是我从善如流地躺了回去。

“我去做早饭,今天想吃什么?”

她倚着卧室门框扭过头看我,阳光洒在她身上,显得亲切又温暖。

 

这确实是一个平常而美好的早晨。


                                    ——2019.3.31-2019.6.6,完结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