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小汐吖

文风嗔怒喜悲全看心情。刚鼓捣了个公众号:凌小汐de私家酒肆,是随笔什么的乱七八糟。有人会想看吗?

#脑洞#家钥匙锁进快递柜之后

自己寄快递的时候突发奇想的脑洞。

BG,清水,欢乐向小甜饼。

文笔构思逻辑都草率,图开心。


以下正文。


(一)

我以为自己素来是个井井有条的人。最近可能是太忙了,突然变得健忘。后果就是,生活开始一团乱。

即便是小长假也不例外。

“啊好的好的,一会我把资料给您寄过去…嗯没事不辛苦…啊好的…再见。”接了个客户电话的功夫,就听见厨房“嗤”的一声,煮面的锅扑了,干脆利落地浇灭了火。手忙脚乱地关上燃气阀挪走锅子,锅台上溢出来的水还没有收拾利落,突然有人敲门:“您好,快递。”只好赶紧胡乱擦了擦手去开门,接过快递关门的一瞬间抬头看见快递小哥的一个侧颜,诶,还挺帅?

回想了一下,好像声音也有点好听哦。

正想着,“咣当——”

得,没放稳的锅整个扣在了地上。这锅面眼看是没救了。

认命地拿起手机叫了外卖,环顾四周,提不起一点想做事的兴致。现在,除了没擦干净的锅台和粘住面条的锅底,我又收获了一个狼藉的地板。

真是一个糟糕的假期开始。

(二)

终于把一切处理妥当,天已经擦黑。回到房间整理好了需要邮寄的资料,窗外就已经笼罩着深沉的夜色了。可答应了客户的事又不能偷懒,我穿上鞋抓起钥匙向楼下的快递智能柜走去,边走脑子里边过着和另一个客户讨论的方案细节以及明天要做的事情。

扫码开柜,填信息,把资料放进去,关上柜门……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又一时想不起来。脑子里被方案和日程表塞得满满当当,算了,回家再说。

直到我到楼下准备开门的一瞬间,我终于意识到了是哪里不对——

我把钥匙,也一起锁进了邮寄柜里。

手机显示现在是晚上九点。我站在单元门口,突然一瞬间感到莫大的委屈,无助得几乎要哭出来。

智能柜反馈寄件成功的信息里静静躺着一个快递员的姓名和电话。我挣扎了半晌还是点了呼叫,却并不抱多大的希望。这个时间打扰人,怕是会被骂个狗血淋头吧。可我还能怎么办。

“您好,请问哪位?”出乎我意料地,电话很快接通了。话筒里传出的男声很温润,并没有深夜被打搅的不耐,奇妙地安抚了一部分我的慌乱和烦燥。

“呃……您好,我刚刚在智能柜寄了一个快递……”我有点尴尬,努力斟酌着措辞。

“哦好的我看一下,就是这个手机号对吧,嗯单子我这边已经收到了,明天会为您安排寄出的。”见我没有继续说话,对面很快答复了我,语调依然礼貌而克制,似乎并不觉得我为这样简单的小事深夜来电有什么不妥。

并没有预期之中的破口大骂,我稍稍安定了一点:“那个……不是为了这个,是……”

“嗯?怎么?”依然是很温润的语气,优雅而耐心。

“我……不小心把家钥匙锁进快递柜了,能麻烦您帮我开一下柜子拿出来吗?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实在是很对不起……”说到最后,我窘迫得声音都快没有了。还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不知是不是我错觉,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继而似乎有压抑而克制的笑声,转瞬即逝。继而传过来的依然是温柔礼貌的声音:“嗯是这样啊,我可以过去,不过我过去可能比较久,您附近先找个地方坐一会?还有别的事情了吗?”

“哦好,没有了,谢谢你啊。”我有点蒙。答应得这么爽快吗?而在我呆愣的功夫,电话那头已经礼貌地说了再见收了线。

看来我还没有倒霉到极点。世界上果然还是好人多。

而在旁边找了家便利店安顿好自己之后,我才后知后觉地回味了一下,那个快递小哥的声音,是真的很好听啊。温润语气夹着点年轻人的干净明朗,不撩人,却很熨帖,熨帖得我皱巴巴的一颗心都安稳了下来。

(三)

说是会比较久,可实际上也不过刚刚好是我慢条斯理喝完一杯热巧的时间,手机上就显示了他的来电。

走过去远远就见快递柜旁停着一辆电动车,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孩子靠在旁边,一只手支着车座另一只手举着手机,屏幕的亮光打在他的脸上,映出了一张轮廓完美的面容。他没有穿快递员的制服,白T牛仔裤,看起来倒像是学生时代心心念念过的隔壁班学长,整个人都散发着阳光的味道。

我一向自诩是见过世面不为美色所惑的人,那一刻却不由自主地心脏漏跳了一拍。

他看见我走近,眼底又有了没藏好的笑意,不过嘴角弯了两弯很快调整成了礼貌的微笑,指尖挑起我的钥匙串伸到我的眼前:“喏,以后可别再干这种事了,可不见得每次都这么好运气遇见我这么善良的人的。”

“哦。”被他一调侃,我的窘迫又回来了,接过钥匙低着头谢谢都忘了说,“你想笑就笑吧……”

然后他还真的就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尽管笑得很有分寸。笑完看我还在发愣,抬手在我眼前打了个响指:“赶紧回家。”

“哦好,谢谢你啊。”我抬头看他,突然反应过来:“诶你怎么就知道是我啊?”

他翻身跨上电动车,一边发动一边冲我眨眼睛:“我晚上才刚刚给你送过快递啊。”说着又笑了起来,笑声和他的背影一起绝尘而去。

我在原地跺脚……笑笑笑笑你大爷……

怪不得看他帅得有点眼熟。

(四)

这不过是平淡生活里一个小插曲。小长假一晃而过,这片的快递员似乎换了人,我也快要淡忘了这件事。

然后我又遇见了他。在小区楼下的便利店。

也是巧,两只手就这么同时伸向了最后一盒牛肉饭便当,即将碰到的瞬间又齐刷刷收回来。

他看见是我,眉毛一挑又要笑。我一瞬间想起了那晚上的事情,没好气地瘪了瘪嘴:“不许笑,憋着。”他拿手掩了半张脸,眼睛里面闪过戏谑,放下手一脸正经地看我:“好,不笑。”

比笑了还气人。

可他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满是真诚。太唬人了。

于是阴差阳错鬼使神差地,我说:“我请你吃晚饭吧,谢谢你那天来救我。”

他答应得很痛快。

那天我们聊得很开心。

开心着开心着,他就,表白了。

我差点一口可乐喷他脸上。

他目光灼灼:“真的,学姐,我喜欢你很久了。”

学姐?喵喵喵?

(五)

于是我才知道,他根本不是什么快递员啊。送快递,只是暑假出来帮哥们做兼职工。毕竟刚好是在隔壁的高校上学,附近他都熟。没错,这所学校也是我的母校。他小我一级,不过因为是直博班,我都工作三年了,他还没毕业。

他讲了很多我根本都不知道的上学时候的事情。讲这些的时候,哀怨得像个小媳妇。“我关注了你那么久,你居然不知道我是你学弟。我好歹也算是个风云人物啊!”

“不关我事啊,我上学的时候是个死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寝室教室两点一线。我是真不知道有你这么号人。”我一脸真诚。

他更哀怨了。

其实也不尽然。

也许,不是不记得,只是始终不能相信这样的男生出现在我生命里不是巧合吧。他一提,那些尘封的记忆就清晰鲜活了起来。

“那天那你是不是故意的。”我还是很耿耿于怀,这么尴尬的事情。

“我故意让你把钥匙锁快递柜里了?”他又要笑,被我瞪了一眼忍住了,想了想又说,“可能是老天开眼想给我个机会吧,让你拜倒在我的牛仔裤下。”

“贫,接着贫。”

“啧啧啧,你得庆幸,也亏了是我,换了别人谁大半夜的跑出来给你取啊,朋友家凑合一宿得了。”他看着我眨眼睛,“你说是不是?”

“反正我可一点都不感谢你。”话是这么说,可我还是伸出了一只手给他握住。

唉,没办法,耽于美色啊……

 

“叫学姐!”

“姐什么姐,比我还小两岁呢。”

“要造反是不是,你现在可是我包养的小白脸,没有话语权的。”

“噫~嚣张,接着嚣张,你等我毕了业的。”

路上散步的老阿姨就看见两个打打闹闹的人走过去,不由得嘴角弯了弯。

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有活力呢。


                             ——2019.6.6-2019.9.14,完结。


后记:

果然大抵是三个月卡一篇文。

大概分两次写完,中间跨了很久。其实就是为了这么个梗,结尾也很草率。中间藏去了很恢宏的故事(也是我懒得写……)。是那种,番外可以写到地老天荒的。

不过这次难得不太啰嗦。

人设是我很喜欢的,像我和我身边人,所以写起来一点不滞涩。

男生喜欢女生很久女生根本不认识他这个桥段来源于我一个朋友,真实故事里头是同班同学。不得不说生活有时候真的比想象匪夷所思。男生那句话没能打动她,却让我记了很久。

我笔下的欢喜,该当就是我心里爱情的模样,有着现实里所不能有的巧合辗转阳错阴差,和现实所不能有的缘分际遇。合该在一起的人,就让他们在一起。替我们去圆满生活里所不能补偿的缺憾。

评论

热度(3)